商品諮詢 商品
諮詢
肌膚
檢測
結帳
(0)
瀏覽紀錄
Top

媽咪女神光 ❥ 母親節滿額現折$520
滿$5200現折$520、$10400現折$1040『無上限
限量300杯 超商取貨滿$1500 送 citycafe 中杯美式咖啡
❥ 指定組合+520可任選正品一支
♡滿額禮♡
單筆訂單(折扣後實際付款金額)

滿$520 送【Right!髮質∞翻轉洗髮精10g】
滿$2520 送【翻轉洗髮精10g】+面膜一盒+化妝水30ml
滿$5200 送 【翻轉洗髮精10g】+親親海洋隔離乳
滿$10520 送 【翻轉洗髮精10g】+閃閃發亮淡斑精華液

保養教室

如果妳,還不清楚自己的肌膚屬性,建議先來肌膚諮詢 https://jntluv.com/ask
請選擇以下專欄介紹,我們將不定期在此為您更新
一起還原健康初原肌

 防腐劑的必要性 
Q1 防腐劑在保養品內作用是什麼?
Q2 常見的保養品防腐劑?

 

防腐劑在保養品內作用是什麼?

抑菌!
宣稱不含防腐劑的產品,請不要輕易相信。
有些甚是使用高濃度酒精、合成油或精油。在台灣政府法規上,這樣的方式就可以算是「無添加防腐劑」,但實際上呢~添加不必要的成分,卻可能對皮膚產生更多刺激。甚至有可能它說的「無添加防腐劑」根本是蓄意隱瞞,那其中究竟添加了什麼會危害肌膚而必須掩飾,這就有待商榷了!

產品會不會腐壞,通常是因為環境中的微生物滋生或者發生了化學性變化,導致產品跟妳期待的狀態不同,不穩定、也不安全,擦上肌膚後更容易發生敏感現象。
如果產品變質了、腐敗了,就必須全數丟掉,甚至妳根本沒有發現變質,就繼續使用,更讓肌膚陷於危險之中⋯
所以添加極微量的防腐劑,事實上是為了產品的穩定性,再則,防腐劑的用量都是在合理、合格範圍內的,不能超過太多的成分佔比,因此對肌膚的傷害可說是微之甚微

尤其,已經愈來愈多標榜純植物、純天然的保養品,在這樣的植萃成分需求下,如果不添加防腐劑,很容易就會有發霉、長菌的現象。更何況台灣氣候屬於高溫多雨,潮濕的天氣,產品在保存上更是不容易,無論在製造、保存、運輸任何一個過程都需要嚴格的溫濕度控管,必須在這樣嚴密的情況下才有減少發霉的可能性。

所以與其用到發霉的保養品,不如懂得選擇安全的產品吧!
以下我們將帶大家認識常見的安全性防腐劑&地雷防腐劑。

常見的保養品防腐劑?

參考 Care照護線上網站https://www.careonline.com.tw/2017/07/preservative.html

常見的化妝保養品裡 的防腐劑,一般可以分為四大類:有機酸及其衍生物、多元醇類、甲醛釋放劑、鹵化物。

【有機酸及其衍生物】
有機酸或鹽類,常見的有:Paraben、Sorbic Acid、Salicylic Acid、 Benzoic Acid、Dehydroacetic Acid、Propionic Acid等等,

比較常見Benzoic Acid、Sorbic Acid,除了化妝品會添加之外,有些食品及肉製品也會添加,只要在規定的濃度以內,一般認為是安全的;而水楊酸Salicylic Acid,濃度低可以當成防腐劑,濃度高可以有去角質的功效,有些抗痘的產品裡面也會添加。

【多元醇】

常見的像是Phenoxylethanol、Ethanol、Benzyl Alcohol、Caprylyl Glycol、Ethylhexylglycerin,都屬於多元醇,多元醇類添加濃度不高的話,引起皮膚刺激或過敏的比例不高,是相對安全的防腐劑成分;短鏈的多元醇因為也有吸水保濕的效果,可以當作保濕劑使用。

多元醇可以一人分飾兩角的特色,讓它在保養品配方中出現的頻率很高,而市面上有些保養品聲稱不添加防腐劑,其實就是利用多元醇當作保濕的角色,來掩飾它也可以當防腐劑的身分。

【甲醛類釋放劑】

這類防腐劑,因為慢慢分解會釋放出微量甲醛,所以稱為甲醛釋放劑,甲醛溶在水中就是福馬林(Formalin),由於在配方中會釋放的濃度並不高,所以添加這類防腐劑,造成皮膚刺激的問題不大,但對有些消費者來說,卻可能就是造成過敏的原凶。使用甲醛釋放劑防腐劑,必須符合規範,包括分解後產生甲醛的量不能超標、有些只能在需沖洗的產品中添加、每一種甲醛類防腐劑可添加的濃度,都有上限。

常見的釋放甲醛的防腐劑有:Bronopol、Bromonitrodioxane 、Benzylhemiformal、Sodium Hydroxymethylglycinate、 Methenamine、Diazolidinyl Urea、Imidazolidinyl Urea、Quaterium 15、DMDM Hydantoin。

【鹵化物】

常見的鹵化物防腐劑有:MI(Methylisothiazolinone)、MCI(Methylchloroisothiazolinone)、IPBC(Iodopropynyl Butylcarbamate)、Triclosan。

其中MI、MCI因為常常引起皮膚過敏,只能使用在需立即沖洗的產品中;IPBC的使用規範則限制更多,不同濃度的使用部位、年齡都有詳細的規定;三氯沙(Triclosan)因為可能對環境造成危害,美國已經在2016年宣布禁用於宣稱抗菌的非醫療級清潔用品中。

鹵化物防腐劑,整體說來,引起皮膚過敏的比例不低,加上可能對環境中的其他動物造成不良影響,如果產品中,如果可以不用鹵化物防腐劑,會是比較明智的選擇。

 

結語:
產品宣稱全有機、純天然的,也是需要添加防腐劑,才能讓產品穩定不衰敗;產品宣稱不含防腐劑的,還是要仔細的檢視成份表;產品真的添加了防腐劑,如果目前使用上,並沒有讓皮膚有敏感或刺激的症狀,繼續使用,也不會有太大的問題。

防腐劑讓很多人聞之色變,但自己的肌膚自己顧,擁有基本的知識、不盲目跟風厭惡,才是對自己負責的態度唷!
肌茵之萃透明公開全產品成份,因為我們認真把關每一個原料與配比,是我們對大家的責任。
每一個產品也都有一直持續使用,並不是測試完後就只上架銷售,我們真心對自己的產品有信心,然而,不是每一個產品都能適合所有膚質,請一定一定要先試用過後再下單購買,這樣才能安心使用唷^^